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印小万

limingweiguang71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6篇文章,170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印小万

印小万

 

01袒护

  私设如山,不喜勿入。

  cp:曦瑶,忘羡,其他待定

  观音庙外风停雨歇,萧瑟的秋风混合着浓烈的血腥味,无情吹过每一处角落。观音庙内各路角色鸣金收兵,好戏正到高潮,暗处黄雀蠢蠢欲动。

  昔日风光无限的仙督金光瑶如今断了一臂,正面无血色的靠着石柱由泽芜君蓝曦臣为他断臂处仍旧流血的伤口上药,金光瑶死死咬住牙关,仿佛是为了跟谁置气一般即使疼的面部都肉眼可见的抖动着,冷汗顺鬓角滑落,眼睛里布满红血丝也不肯吭一声。而他的侄子,金麟台的少主金凌坐在一堆大人中间正探头探脑的向这边张望。哦!不,还有一个同辈的蓝家子弟蓝思追不是大人。江澄死死抓住自家外甥的胳膊防止他一冲动跑到金光瑶身边,如今着观音里的形势明朗金光瑶身败名裂已成定局,为今之计只能全力把金凌摘出来教他不至于因为太过亲近金光瑶而遭受到更多无端的指责。

  金光瑶看不懂蓝曦臣眼神里的究竟是曾经福祸相依相守二十余载的情义,还是对他这个六杀恶人的遭遇憎恨,又或者是对自己识人不清真心错付的悔恨。就像蓝曦臣同样不懂他与金光瑶早在射日之征时便心意相通互许余生,后来他更是以结义二哥的名头助他良多,可他为何就是什么都不愿意告诉自己?金光瑶已经没精力再去想蓝曦臣的心思了,他现在得为自己谋划后路了。可蓝曦臣却是越想越生气,甚至被深爱之人欺瞒的怒火隐隐约约超过了对面前之人的心疼,上药的手都有些微微发抖。

  “嘶……”断臂处突然传来的刺痛让金光瑶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就是这一声唤回了蓝曦臣的理智,无论怎么样现在都不是生气的时候,得保下金光瑶才能查出背后那只隐藏极深的黄雀。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根本来不及多想,幕后的黄雀还没有露面,他到底是哪家的人?破坏延续了十年的金蓝之交,金家权利更迭金凌心性不够只会陷于内乱而蓝家背上识人不清的污名,能因此得利的人太多了…

  思及此处,蓝曦臣又低声警告金光瑶一句:“金宗主,你若再有动作我便会不留情面的取你性命”你最好老实点别再搞小动作了,否则我真的帮不了你了。

  “多谢泽芜君”金光瑶疼的没办法分心多想,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蓝曦臣。

  “怀桑,把方才那瓶药给我。”听到金光瑶有气无力的回应蓝曦臣心疼的仿佛要被撕裂了,他继续帮金光瑶上药,头也不回的朝聂怀桑要刚刚给他用的那瓶药。

  “哦!好,曦臣哥等等,我找一下”我这曦臣哥可真是宅心仁厚都到这般地步了还不忍心对金光瑶下手。

  半天没等到聂怀桑的药,蓝曦臣只好转头去催促聂怀桑快点找。

  “曦臣哥,小心背后!”变故突生,聂怀桑惊恐的话语几乎是在蓝曦臣紧绷的精神上又划了一刀,朔月毫不犹豫出鞘转身的一瞬才发现重伤断一臂的金光瑶根本没有任何动作,刹那间蓝曦臣想了无数种办法,可朔月已然出鞘…蓝曦臣一咬牙强硬改变了朔月刺出的轨迹,灵力激荡震的蓝曦臣胸膛一热,他紧咬牙关硬生生忍下喉间的腥甜,朔月偏离既定轨道剑尖瞬间挑破了金光瑶胸前盛放的金星雪浪,皮肉渗出丝丝血迹。

  “怎么回事?”魏无羡惊诧的站了起来,看向这边,其余人也被这变故惊到了,全部都谨慎的盯着这边。

  “小叔叔…”金凌下意识迈出一步想上前看看金光瑶,被江澄强硬的拉回自己身边。

  “蓝曦臣,蓝曦臣,蓝涣!”别说他们懵了,就连金光瑶本人也感到愤怒,惊恐,不可置信,蓝曦臣竟然真的要杀自己?!他真的对我起了杀心?!金光瑶怒到极点反而平静下来了。

  蓝曦臣只懵了一瞬,刚刚那声“曦臣哥,小心背后”的话不停的在脑海里回想,几乎是瞬间他就想明白了一切,看向金光瑶时无意间与他盛满水光的双眸对视,很显然金光瑶也终于明白过来了。

  蓝曦臣立马起身取出乾坤袋把金光瑶的断臂收入袋中,又毫无形象的脱下自己的宗主外袍小心翼翼披在金光瑶身上,由于金光瑶右臂已断,蓝曦臣只好把他左手搭在自己脖子上,紧扣他腰身给金光瑶作为支撑点扶着他起来。

  金光瑶十分不屑蓝曦臣这种过后补救的行为,但他愿意帮自己又何乐而不为呢?金光瑶眼珠一转,脱力的把头靠在蓝曦臣身上闭目养神。不是装的,他是真的要疼死了!

  “兄长!”蓝忘机上前一步,眸里的深色又冷了几分,似是十分不赞同兄长偏袒金光瑶的行为。

  “忘机你让开”蓝曦臣心情很急躁,不想和弟弟解释什么,也没时间解释了。

  蓝忘机站在原地没有动,他无法理解在金光瑶已经承认了自己罪行的情况下兄长为何还要保他。

  而魏无羡却不想他们兄弟二人因此起了冲突,伸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朝他摇摇头,毕竟兄弟阋墙的流言实在不好听。

  蓝曦臣小心扶着金光瑶往外走,到门口时又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众人:“各位都是观音庙里的见证人,请跟曦臣回云深不知处小住几日,关于金光瑶的罪行待他日后伤势稳定再议不迟”

  眼睁睁的看着蓝曦臣带重伤的金光瑶御剑离开,观音庙里的众人都大眼瞪小眼的反应了好一会。

  “还愣着干什么?等你小叔叔伤好了亲自回来找你?”江澄轻轻拍了一下金凌的头,拉回了他的思绪。这是今晚江澄和金凌说话时第一次称呼金光瑶为“你小叔叔”。不是直呼全名,也不是怒急骂出的那四个字。

  “那舅舅你还愣着干什么?我们快走啊!”金凌急忙拉着江澄就跑出了观音庙,御剑前往云深不知处。

  “唉?那那那…魏兄,含光君,我们怎么办啊?”聂怀桑早在蓝曦臣没有杀金光瑶的那刻心就凉了半截,他这一朝暴露再想报仇可就难了。

  “还能怎么办啊!去云深不知处呗!”魏无羡神色怪异的看了这位向来被评价为“脓包废物”的昔日同窗一眼,他重生以来所遭遇的一切几乎在瞬间串联成一个整体,这位聂宗主可真是深藏不露。

  “含光君,蓝老先生并不知道这边发生的事,要不要思追去通知各位前辈待灵力恢复前往云深不知处?”蓝思追询问着蓝忘机的意见,毕竟这种事总要立刻通知蓝老先生的。

  “不必”蓝忘机也明白过来了,兄长要袒护金光瑶到底,趁着各家宗主在莲花坞休养先带人回云深不知处,给金光瑶争取时间。蓝忘机用通讯灵蝶给叔父蓝启仁传信,只说家中有大事发生,请叔父速回。

  怕棺材压不住怨气四溢的赤峰尊,魏无羡又给棺材加了一道禁制,吩咐温宁自己先找个地方藏起来,又让思追带一带聂宗主一同御剑,然后才喜滋滋的上了避尘,紧紧抱住蓝忘机腰身,惹的蓝忘机红了耳根。

  蓝启仁收到蓝忘机的传讯时众人已经整装出发浩浩荡荡朝云萍城去,势要杀父弑兄的恶人金光瑶认罪伏诛。

  “各位宗主,家中来信云深不知处出了大事,老朽怕是不能与各位同行了”

  还不等仙门百家说什么,蓝景仪先跳脚了。

  “什么!家里出事了?那先生我们快回去吧,泽芜君跟含光君都不在,您得回去主事啊!”此言一出相当于断了各位宗主劝蓝老先生一同去云萍城的想法。

  “姑苏蓝氏门生听令,即刻返回云深不知处”

  蓝景仪的话没人听,但蓝启仁都发话了众人也就不好再劝,反正少了姑苏蓝氏的人也省得他们担心姑苏蓝氏会当场反悔,毕竟他们家宗主和金光瑶那厮纠葛实在过深。

  蓝景仪一把捞起仙子御剑跟上回程的大部队,心里还不忘吐槽:金凌!你的肥狗沉死了,我再也不帮你抱了

  

  

  

  

印小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印小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