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07玄门仙首的难解难分

  蓝忘机还想再说些什么,蓝曦臣的视线却穿过蓝忘机,看到了偷听的金凌不小心漏出来了金星雪浪袍的一角。

  “忘机,你先回斗妍厅吧。”待蓝忘机离开蓝曦臣才轻声开口“金少宗主,我看到你了。”

  金凌挠挠头尴尬的走了出来,尽管他几乎和自己的小叔叔一样高了,但是站在蓝曦臣身边还是需要稍微仰头才能看清他脸上的神情。

  “你想做仙督吗?”金凌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但蓝曦臣瞬间就接上了话茬。

  “不想。但如果阿瑶不能再做仙督了,我会选择去争仙督之位,代替阿瑶继续完成他的所愿,不过我更愿意做金仙督的助力。”

  “果然,我小叔叔说的不错”金凌仰头直视蓝曦臣双眸,从里面他看到了真诚,坚定,还有…自己之前从未发现过的,他提起小叔叔的时候眼里闪烁的光芒和温柔的爱意是独一无二的,“他说这个世界上有能力却又不对仙督之位有任何想法的除了泽芜君没有第二个人了。‘如果他不是蓝曦臣,我真的会怀疑他想坐仙督这个位置。’这是我小叔叔的原话。”

  蓝曦臣轻笑着摇摇头,阿瑶可真是…有什么话不能当面好好说…忽然蓝曦臣脸色一变,“我先回云深不知处看你小叔叔,金麟台这边就靠你了,等你小叔叔好起来他一定很开心。”

  “你不回来了吗?”金凌怎么说也只是一个半大孩子,要他一个人撑着金麟台还是有点慌的。“回”这个字也用的很巧妙,只有家才需要回。

  “你小叔叔的伤需要每天输送灵力,我晚上会回来。你放心,四天后仙督会平安归来。”

  金凌的脸上霎那间浮现狂喜的神情,“真的?我小叔叔真的要回来了!都三天了,我小叔叔到底怎么样了?他的伤有好点了吗?”

  “我每日都为他输送灵力,腹部藏弦的伤口已经愈合了,肩膀上的伤也正在愈合,右臂的经脉需要静养一阵才能恢复,只是阿瑶一直没醒”

  “恢复就好,能恢复就好!”金凌努力收敛起情绪,“泽芜君,哦不!二叔,我得回去守着斗妍厅了,您现在就要回云深不知处吗?”

  蓝曦臣嗯了一声,转身御剑回云深不知处,他先去医修那里了解了一下金光瑶的情况,端着从厨房拿的清粥小菜回到寒室,伸手一摸药碗,里面的药已经不热了,他放下清粥小菜坐在床榻边为金光瑶把脉后又把锦被往旁边扯,直到露出整个右臂,才小心翼翼为金光瑶的伤口上药。

  “嘶…”金光瑶倒吸一口冷气没忍住疼,睁开眼就看到蓝曦臣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火气也愈发大了,干脆扭头不看蓝曦臣,但他身体没动,蓝曦臣愿意和自己上药自己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喂你把桌上的药喝了”包扎好手臂的伤,蓝曦臣起身去拿药,捧着碗用灵力把汤药温着。

  金光瑶本想听话的把药喝了,但一看到他这张脸就会想到观音庙里他因为聂怀桑的一句话就要杀自己,忍不住开口嘲讽“泽芜君还带我回来干什么?不是要我死吗?何必浪费你们蓝家的珍贵药材?”

  蓝曦臣二话不说就含了一口温热的药,掐着金光瑶的下颌,以唇相覆把药全部渡过去,并伸手擦了擦金光瑶唇角的药汁。

  “谁…谁让你这样喂我了?我…”不知怎的金光瑶突然有点心虚,每次吵架都是这样!蓝曦臣越是不说话自己就越是心虚。

  “不然呢?你自己能喝药吗?”蓝曦臣一勺一勺的汤药喂过去,见金光瑶都乖乖喝下了眉眼才舒展一点笑意。

  “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金光瑶受不了这严肃的氛围,尤其面前的人是蓝曦臣。

  从前他和蓝曦臣独处一室的时候分明都是欢声笑语言笑晏晏的,蓝曦臣看书他坐在一旁添茶,他批宗务蓝曦臣为他彻夜掌灯。时不时再聊一些玄门八卦,讨论一下瞭望台的选址建设问题。抑或是想偷懒了便义正言辞的以仙督的身份“命令”蓝曦臣帮他批宗务,而他就躺在自家二哥的膝上绕着他的发丝或抹额末梢玩的不亦乐乎,这种情况下结义二哥通常只用一种办法来惩罚仙督大人的“懒惰”,结果导致仙督大人浑身酸软,身上青一片紫一片其中还夹杂着自家的好二哥掐出来的指印,第二天正大光明的就赖床了,蓝宗主为了弥补前一天晚上对仙督大人下手太狠的“过错”,只能任劳任怨的替仙督处理事情,还要被某只偷腥得逞的小猫儿笑话。

  “问什么?观音庙里我想问的都问过了,然而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什么?我说了那么多…”金光瑶突然有点炸毛了,咬牙切齿又无奈的盯着蓝曦臣“你想知道什么?你到底在生什么气?我把所有的都告诉你了,结果你说这不是你想要的!”

  “金光瑶!”蓝曦臣加重语气,第一次唤他全名,无论从前蓝曦臣怎么生气都没叫过他全名,金光瑶莫名的就怕了。

  “阿瑶…你为什么就不能信我一回呢?”蓝曦臣也知道自己吓到心肝儿了,又放缓了语气,他最怕的就是金光瑶的不信任,什么事情都不告诉他,到头来连跑路自己都只是人质,他甚至都没想过要带自己走!

  “信你?把所有事都告诉你?正是因为我太相信你了所以我才害怕,我害怕你知道了我那些肮脏的手段,害怕你知道了真正的金光瑶和你眼里的金光瑶其实根本就是不同的人。你认识的是孟瑶他隐忍,坚强,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可我呢?我是金光瑶!我就是一个为了活着不择手段拼命往上爬,为了达到利益不惜滥杀无辜的恶人,和你爱的那个心系苍生的阿瑶根本就不一样!”

  “是一样的,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你唯一的错处就是太心软,你为恶不纯把自己致命的把柄往敌人手上,送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替你铲除你的把柄了。”蓝曦臣笑着揉了揉金光瑶的发丝“金光瑶是孟瑶宏图愿景的展开,孟瑶就是金光瑶的根基,你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是我看着你一步步从孟瑶成长为金光瑶的,我爱的就是你这个人。如果你非要说自己是无恶不作之徒,那么我身为你的结义二哥,你的道侣没有对你起到监督管教的责任,我也有错。”

  “二哥…”刚叫出口这个称呼金光瑶又沉默了,是蓝曦臣说的二哥不必再叫了,他又给忘记了。

  “我那只是一时气话,你想叫我什么自然是随你的心情来,不过我更喜欢你叫我蓝涣”蓝曦臣低头亲吻一下金光瑶的额头,小心为他拨开粘在额头上的碎发。

  …感情在这里等着我呢!金光瑶冷哼一声不想再纠结称呼这个问题。“听你们家景仪公子说我昏迷三天了,这三天外面发生了什么?兰陵金氏如今怎么样了?阿凌还好吗?跟我讲讲,我不可能背着罪人的名头在你眼皮子底下卑微一辈子。”

  蓝曦臣的心忽然被刺痛了一下,他不喜欢阿瑶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说什么你们家、我们家,这样让他觉得很生分,但自己的行为毕竟伤了阿瑶的心,也就任由他口头上阴阳怪气的骂几句不反驳。他把仙门百家对阿瑶的“关心”尽数转达给他,没有提金家如何,金凌如何。一个受百家敬重的仙督身份,一个努力成长的继承人,一个第二批瞭望台的正式推行的好消息,这些都是自己想给阿瑶的惊喜,他一定会很开心。

——————————————

  难解难分:指双方争吵、争斗、比赛等相持不下,难以分开。有事也形容双方关系十分亲密分不开。(狠狠代入小情侣吵架版曦瑶了)

  

评论(3)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