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番外 懒惰的惩罚

  泽芜君您可来了,仙督等您好久了

  金麟台侍从见蓝曦臣来了如蒙大赦一般急忙引他去绽园。

  侍从擦了擦额头不存在的汗珠,今日清谈会泽芜君由于被族中事物绊住脚未能及时到场,仙督的脸色可阴沉了一瞬。虽然过后又言笑晏晏的为了建造瞭望台与仙门百家周旋,但结束清谈会后却没回自己的芳菲殿,而是去了绽园。还吩咐任何人不许进入,连饭也不让送,主持清谈会本就辛苦,还要陪金凌小公子玩,已经快一天都没吃饭了。

  蓝曦臣脚步一停顿,先跟着侍从去芳菲殿小厨房检查给阿瑶做的饭菜,色香味俱全,试了一下没毒之后才敢放入托盘中,吩咐侍从不必打扰,自己去劝仙督就好。

  蓝曦臣端着托盘进入绽园的一瞬发现金光瑶居然在绽园布下了结界,而自己却可以随意出入,除却绽园本身是自己在金麟台的住所外…怕是这小狐狸就等着自己来吧!

  行至房门外轻扣门扉,房间里传出了金光瑶略带怒气的声音。“不见!泽芜君来了也不见”接着便是一阵噼里啪啦碗筷相撞的声音。

  蓝曦臣推门而入,见金光瑶正着急忙慌的藏吃食,也没理他,而是把放着饭菜的托盘放在了桌案上。

  “仙督一日未用膳想必是饿极了”

  “是…是啊!我饿了,谁教蓝宗主此刻才来?还不快去替本仙督处理宗务!”

  金光瑶抬眼瞄了一眼蓝曦臣,见他面上没有什么怒气便贴着墙根小心挪到桌案前,一坐下看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立马开吃,也顾不上蓝曦臣究竟生气还是不生气了。

  蓝曦臣瞬间被气的笑着摇头,端坐于另一侧书案前认真替自家小狐狸批宗务。

  我们的仙督大人用完膳看到自家二哥正认真的帮自己批宗务心虚的同时又很温暖。他有点热了,褪下外袍搭在屏风上缓步行至蓝曦臣身侧,为了奖励自家二哥的辛苦,金光瑶迅速在他脸上偷了个香。

  岂料蓝宗主非但八风不动,还义正言辞的教育“仙督实在累了就歇一歇,不要乱动。或者把在下教你的功夫温习一遍”

  提到功夫金光瑶忽然感觉腰间隐隐有酸痛之感,蓝宗主教的功夫强度太大了,他腰现在还疼着呢!

  金光瑶撇撇嘴扒下自家好二哥的外袍,铺在地上然后枕在他膝头,抓起一缕发丝在指尖缠绕,见二哥没有反应又伸手去扯抹额。

  蓝曦臣刚整理好批阅完的宗务,正要去拿瞭望台图纸再核查一遍,眼前忽地闪过一片黑影,定睛一看小狐狸手里拿着的正是自己端正的佩戴在额间的那条姑苏蓝氏宗主的卷云纹抹额。

  虽然都是抹额,但姑苏蓝氏抹额有嫡系旁系之分,旁系又分本家旁系和内门弟子两种,而嫡系又分宗主和长老两派。蓝曦臣所佩戴的这条抹额上银线绣的卷云纹乃是他灵力化成无法认主只听命于他一人,算是蓝宗主除了剑与箫之外第三种不为外人知的武器,至于为何不为外人知…就要探究仙督大人为什么次次都栽在自家二哥手上了。

  “你今日偷懒偷的可够了?快起来核查瞭望台图纸”

  “二哥…”金光瑶撒娇般的眨眨眼,巧笑嫣然的伸手去拿蓝曦臣用来束发的发冠“金麟台清谈会,姑苏蓝氏的泽芜君没有出席,倒是错过了一场好戏,小弟被世家宗主们‘欺负’的好惨”

  “这就是仙督偷懒的理由?不太够,换个理由”

  “二哥~”葱白柔软的指尖点在心口,蓝曦臣呼吸停滞一瞬,金光瑶得意的笑了起来“原本以为泽芜仙君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可教小弟着实苦恼了一番”

  “三弟是百家仙督,更加要勤勉有为,你这般懒惰看来是二哥管教力度不够”

  “这个我知道,姑苏蓝氏新修家规第四十条坐享其成不劳而获者杖五十,禁闭三日,家规五百遍”

  “家规就不必抄了,改杖五十禁闭五日”蓝曦臣起身捞起金光瑶,如抱稚童一般将其扔在柔软的床榻上,抹额感受到主人召唤,顺从且轻车熟路的束缚住百家仙督的双腕……

  ………………

  走到书案旁时蓝曦臣一手抱着被责罚过的金光瑶,一手去整理瞭望台图纸。他将图纸端端正正的摞好,金仙督正坐在上面有些别扭不自然。

  “我问你你可知错?”蓝宗主面色严肃,紧紧盯着可怜兮兮的三弟,誓要他认错悔改。

  “小弟知错,身为仙督自当勤勉有为,为天下百姓谋福祉,万万不敢再有一丝一毫的怠慢懒惰”金光瑶垂眸不敢直视蓝曦臣,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将落不落。

  “那阿瑶今晚要更加努力,把先前怠惰时落下的东西全部补回来。二哥答应你,能湿透几处图纸,二哥就替你去游说那几处的宗门世家,让他们乖乖地出钱出力,筑造那几处的瞭望台。”(@子期  该梗来源于亲爱的子期老师。么么哒~)

  ………………

  别的世家都好说,可云梦江氏这些年虽被他与蓝曦臣联手打压,却仍旧位列四大世家第三,家主江澄本人又是个嘴毒不好相处性子。金光瑶与江澄之间虽然有金凌作为连接纽带,但都彼此提防互相不信任对方,金光瑶不会利用金凌去威胁江澄以及他的云梦江氏,而金凌虽然是江澄唯一的外甥,江澄却也不会为了他而退让云梦江氏可以争取的利益。因此云梦江氏这块儿难啃的骨头一直是金光瑶头疼不已的问题。

  “你不喜欢吗?”蓝曦臣夺过图纸,低头蹭了蹭金光瑶鼻尖“只要仙督能许给蓝家相应的利益,别说是游说云梦江氏,就算是让蓝宗主本人就偏远地区驻守瞭望台,也并无不可”

  “怎么不喜欢?蓝宗主费尽心思送本仙督的这份大礼,本仙督要如何报答?”金光瑶抬手勾住蓝曦臣脖颈迫使他低头与自己对视。

  “叔父的生辰快到了,我会代表金家亲自送上这份回礼”

  “有劳仙督大人费心了,长夜漫漫还是早些休息才好”

  红烛摇曳,一室风光。

  

  

评论(28)

热度(62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