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陈情令,伪历史直播体,曦瑶]01

        时间线:

  云深求学,温家修士和江家子弟拔剑对峙。薛洋还未下岐山去栎阳常氏报仇,晓星尘和宋岚已经扬名。

  人物:

  岐山温氏温若寒,温旭,温晁,温情,温宁,薛洋

  兰陵金氏金光善,金夫人,金子轩,绵绵。

  姑苏蓝氏蓝曦臣,蓝启仁,蓝忘机(因为蓝曦臣是家主,所以把他放在前面和家族联在一起,蓝启仁是长辈所以放在家主后面)。

  清河聂氏聂明玦,聂怀桑,孟瑶(因为孟瑶现在是清河聂氏副使,所以属于清河聂氏阵营)。

  云梦江氏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江澄,魏无羡。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cp:曦瑶,忘羡,轩离,江澄bg向(原创人物)曦瑶在我文中就是绝对主角,除此之外不保证对别人好。

  伪历史私设如山,不喜勿进。

  [屏幕里的话]

  

——————————

  “我师弟江澄刚才在行拜师之礼,岂容你大呼小叫?你们岐山温氏就是这样教化众生的?”

  “好!今日我便让你看看我们岐山温氏是怎么收拾那些不听话的东西的!”

  “温公子,一言不合而已,何必如此咄咄逼人?”

  “云梦江氏不识礼数,不教育一下未免世人说我辈没有规矩!”

  温晁带来的温家修士和江氏子弟拔剑相对(我把这一段放大看了好几遍,拔剑相对的应该是温氏修士和江家子弟)

  孟瑶一个箭步挡在聂怀桑面前,以免两方对峙打起来伤了聂怀桑。

  蓝曦臣转动手中裂冰,正要吹箫中断这场对峙,霎那间兰室内白光大盛众人下意识抬手去挡,待白光消散众人已经换了一个地方,一个虚无缥缈的空间。也顾不上针锋相对了,众人赶忙查看周围,发现这就是一个纯白的空间,根本没有任何出去的路!人心顿时慌乱起来。

  空间蓝曦臣和蓝启仁对视一眼,面色凝重。蓝曦臣忽然想到了藏书阁禁书室里一本古籍中所记载的机缘。

  “各位,姑苏蓝氏藏书阁古籍中所记载过一种机缘。这种机缘往往是有缘人才可窥见,而…”蓝曦臣有点说不下去了。

  而温晁却不耐烦的撇了撇嘴:“蓝曦臣!你说话能不能别说一半?而什么?”

  蓝曦臣朝正欲上前理论的蓝忘机微微摇头,继续道:“而这种机缘的出现多半是由于未来过于悲惨,所以,可能我们的未来不会很好。”

  “曦臣,你此话当真?”聂明玦不知从何处走来,蹙眉询问,他不信什么机缘天命,但话从蓝曦臣口中说出便多了几分可信度。

  “大哥!”聂怀桑立马朝聂明玦跑过去,孟瑶紧随其后。

  “当真!明玦兄”

  看到蓝曦臣忧心忡忡的眼神聂明玦心里也忽然咯噔一下,他在这里而聂怀桑也在,说明…难不成是未来他出了什么事?

  “阿爹,阿娘!”江澄看到自家父母急忙招招手,江枫眠和虞紫鸢对视一眼快步走过去,他们凭空出现在此处绝非人力可为,得护在孩子身边才好。

  云梦江氏众人这边说着话,那边金子轩也看到了自己的父母,看到金光善孟瑶脚步不由得后退一步,聂怀桑机敏的发现了孟瑶的异样立马把他护在身后,就像刚刚在兰室孟瑶护着他一样。

  “父亲,母亲!”金子轩看到自家父母立马带着绵绵快步走过去施礼,并把刚刚的事转达给他二人。

  “机缘?夫人,既来之则安之,机缘现世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许透过机缘可改变未来。”金光善收起眼里算计的光芒看向自家夫人。

  “只有蠢货才会寄希望于虚无缥缈的机缘。”温若寒刚过来,听到金光善这话烦的不行,看到不远处一块四四方方不知道什么(就是屏幕)的东西亮起来他首先带着温旭和客卿薛洋过去了,按照椅子上贴着的名字坐下,温晁看到自家老爹就像看到了主心骨一样立马拉着温情和温宁过去坐下。

  金光善被温若寒怼了一下尴尬的笑了笑,碍于温若寒是仙督也不敢说什么。众人正要去落座时看到空间里又出现两位修士,看装束是两位散修,众人互相见礼。

  蓝忘机道出了他们二人的身份:“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幸会。”

  原来这二位便是最近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晓星尘道长和宋子琛道长。

  “两位心怀救世之念,没想到今日能有幸得见。”江澄也听说过这二位的雅名。

  薛洋在座位上坐到不耐烦了,便回头看向那些寒暄的令人作呕的名门正派:“你们吹嘘来吹嘘去的有完没完了?真是烦死了!”

  听到这话聂明玦不愿意了:“温宗主,这就是你们岐山温氏的人?太不像话了!”

  温若寒闻言眼皮都没抬一下,更没理聂明玦的找茬:“既是机缘各位便坐好吧,本座…突然好奇了。”

  聂明玦火气顿时上来了,被聂怀桑及时拉了一下,又被孟瑶低声劝慰几句才冷静下来,按照椅子上的名字坐好。待众人都落座后屏幕上出现了五大家族的家纹太阳纹,金星雪浪,卷云纹,兽头纹,九瓣莲。

  五个家纹消失后屏幕里响起一阵纯音乐,便出现了一个类似于讲堂的地方,只是里面的女子和他们中女子的穿着打扮大相径庭,手里拿着一个圆圆的向木棍一样的东西(话筒),正当众人疑惑之际,那女子开口说话了。

  

  

——————————

  先浅发一篇试试水,@上善若水 感谢这位姐妹的话,让一直想写阅读体但逻辑不同脑子又笨的我鼓足勇气了。

  

  

  

  

  

  

  

  

评论(27)

热度(36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