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26亲兄弟就要生死相随

  金光瑶在二哥温暖又强大的怀抱里抽泣了几声,最终还是没哭。

  “二哥是否也觉得我把聂怀桑活活烧死太过残忍?”金光瑶扬起泪痕未干的脸,红着眼睛盯着蓝曦臣。

  “是很残忍,但被烧之人也并非全无错处,阿瑶这般做最多算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更何况阿瑶也没有折辱他的尸骨”

  “二哥倒是会给我找理由。”

  “不是理由,是人之常情。”

  “哎呀!知道了,阿瑶不妄自菲薄就是了,二哥笑一个。”

  蓝曦臣眸中的万千星河里只有一个金光瑶,他贴了一下金光瑶的唇瓣一触即分。

  “不给笑,惩罚你的!”

  “是是是,二哥要惩罚小弟不敢反抗,只求二哥莫要气坏了身子。”

  “阿瑶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下?明早还要去云萍城。”

  “不睡了,二哥陪我去探望叔父,他刚没了二侄子,心里肯定不好受。”

  “小心些,别摔着了。”

  “我又不是娇生惯养的瓷娃娃…好好好,二哥扶着我,我腿软走不动。”

次日,云梦云萍城。

  观音庙外百家齐聚,观音庙内物是人非。

  苏思远先是给苏涉的尸身磕了几个响头,吩咐秣陵苏氏弟子收敛好宗主的尸身,又珍重的拾起堂叔那把断掉的佩剑“难平”。

  “思远,把你堂叔好生安葬了吧。”金光瑶看着这位一直跟随自己的衷心下属心里十分难受,自己连亲自跟他道别都不行。

  “多谢仙督,思远这便带堂叔回家了。”苏思远朝金光瑶行了一个跪拜大礼,转身便带着秣陵苏氏的门生和他堂叔苏涉的尸身离开观音庙,观音庙里的事他才不想掺和。

  早已有人迫不及待向金光瑶进言请仙督尽快处置了聂明玦的尸身。

  金光瑶先是与蓝曦臣对视一眼,又与江澄对视一眼,最后看了看金凌。如今观音庙里这些人中只有他们四个是那晚的亲历者,他们当然知道观音庙里不止有聂明玦的尸身,还有薛洋复原的半块阴虎符,若是被那些宗主们发现…难保不会有人起了歪心思。

  “各位,赤锋尊无论如何都对我有知遇之恩,曾经也是我的结义大哥,我想给他留着最后一份尊严,各位便在外面等候吧,请泽芜君和江宗主为我助阵也做个见证,如何?”

  金光瑶这话说的实在让他们拒绝不了,如果执意要亲眼目睹仙督灭绝聂明玦尸身,那便是咄咄逼人,连人死后尊严都不肯给,传出于名声实在是一个大损害。想了想众人还是纷纷感叹赞扬金光瑶宽宥仁厚、重情重义,便陆陆续续退出了大殿。殿门缓缓关上,蓝曦臣在四周布置了结界,防止有人偷听偷看。

  金光瑶面对观音像扑通一声跪下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阿娘,孩儿今日在这里要为天下百姓灭绝凶尸,您会保佑孩儿的,对吗?”

  金凌也朝着观音像跪下了,跪在金光瑶左后方的位置,江澄想阻止没来得及也就随他去了,转身去后面安放棺材的地方和蓝曦臣一起在周围布下结界,以免一会儿烧毁尸体的时候火势蔓延出来。

  “孟祖母,我小叔叔是个特别厉害的仙督!他也是个很棒的长辈,您不认识我,但我想告诉您,阿凌长大了,阿凌以后也可以保护小叔叔了,我小叔叔他是有家人的,您就放心吧,他永远都不会孤身一人。”

  金光瑶偷偷擦掉眼角的泪珠,起身扶着金凌起来给他拍膝盖上的灰尘:“傻孩子,等你再长大一点,小叔叔可就赖在金麟台让你好吃好喝的养着我了!”

  金凌用力抱住金光瑶,在他耳畔偷偷询问:“真的吗?那二叔岂不是要全年都住在金麟台啦?蓝老先生真的不会气到吗?”

  金光瑶被金凌这古灵精怪的模样给逗笑了,伸手为金凌整理了一下发丝:“你听谁说的?”

  金凌一本正经的回答:“听二叔说的,二叔和含光君说小叔叔你是他的心上…”唔唔!人字还没说出口金凌就被自己家小叔叔捂住了嘴,他乖巧的眨眨眼不再说话了。金光瑶这才放心的松了一口气,领着金凌去观音像后等待阵法结界的形成。

  待到阵法结界形成后蓝曦臣用灵力从外部催动阵法原本附着着魏无羡的封印的石棺瞬间破裂,聂明玦周身怨气翻腾在阵法内横冲直撞手持霸下胡乱砍杀。一阵阵令人恐惧胆寒的吼声透过阵法和蓝曦臣布置的结界重重砸在等待在外面的每一个人心上,让他们不由得后怕:刚刚幸好没进去。

  金光瑶站在阵法边缘举着火把静静的看着阵法内的聂明玦,在他看来这就是无能狂怒。蓝曦臣站在金光瑶右后方三寸的地方默默护着他,虽然阵法很安全但他也生怕金光瑶受伤。等了一会儿阴虎符和阵法灵力的对抗达到了一个平衡,金光瑶毫不犹豫把火把扔了进去,他平静的看着熊熊烈火中的聂明玦心里没有一丝恨意,只有解脱。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拍手称快,可实际上他连看都懒得看,一直到嘶吼和火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响消失才睁眼。

  把聂明玦的骨灰收起装在原本装着聂怀桑骨灰的盒子里,金光瑶低头盯着手中装着聂氏兄弟骨灰的盒子,一个没忍住唇角扬起一个护符:大哥,小弟知道你舍不得怀桑,怀桑啊!三哥向来最了解你,知道你也舍不得大哥,三哥给你机会,亲兄弟就要生死相随对吧?

  仙督金光瑶亲自灭绝了尸变的赤锋尊一事很快传遍修真界。无人不赞叹仙督的胸怀宽广,心系众生,他们对仙督金光瑶的推崇更是在金少宗主金凌接管清河聂氏,加固祭刀堂行路岭修建瞭望台后达到了顶峰。

  三个月后,金光瑶坐在云深不知处议事厅右侧首位翻看着蓝家小辈的考核成绩,时不时抬眼瞥一眼坐在主位上慢悠悠品茶的蓝曦臣。金光瑶早就探过蓝曦臣的口风了,他有意把蓝景仪收为弟子立为少宗主,族中长辈对蓝景仪及时和叛徒划清界限的举动也十分满意,对他这段时间愈发成熟稳重的行事作风也很是赞赏,但是…但是蓝景仪这成绩也太太太…除了剑术一门名列第一外其他课业成绩都是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偏科也忒严重了,音律那一门课程更是垫底的成绩。

  “二哥,任重而道远啊!”金光瑶合上成绩册子笑盈盈的抬头与主位上的蓝曦臣四目相对。

  “你又打趣我。”蓝曦臣微微一笑,眼里全是纵容宠溺。

  蓝景仪后来还是被蓝曦臣收为了亲传弟子,成为了姑苏蓝氏少宗主,至于为什么…别问,问就是蓝宗主对于族中长辈们推销似的劝谏烦不胜烦了。

  

题外话:

  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后续还会有一篇苏涉的个人独立番外,不喜欢的可以略过不看。

  另一篇文《泽世瑶光》正在存稿中。

  

评论(9)

热度(2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