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陈情令,伪历史直播体,曦瑶]3

  时间线:

  云深求学,温家修士和江家子弟拔剑对峙。薛洋还未下岐山去栎阳常氏报仇,晓星尘和宋岚已经扬名。

cp:曦瑶,忘羡,轩离,江澄bg向(原创人物)曦瑶在我文中就是绝对主角,除此之外不保证对别人好。

  伪历史私设如山,不喜勿进。

  [屏幕里的话]

  

——————————

  “怎么可能?蓝湛怎么会做这种事?”魏无羡昨夜刚跟蓝忘机打了一架,对于这个功夫很好的小古板还是很有好感的。

  “魏无羡!坐下!”江澄拉了他两把没拉动,气的江澄都要骂人了,“他怎样与你何关?蓝老先生和泽芜君都没急,轮得到你多管闲事吗?”

  “阿澄,慎言!”江枫眠皱眉提醒江澄要注意言辞。

  “慎什么言?阿澄说的不对吗?”虞紫鸢顿时不乐意了,就算蓝二公子是未来仙督又怎么样?他又不是没家人,轮得到魏无羡这么出头?

  “姑苏双璧…哈哈哈,这就是姑苏蓝氏!什么兄弟情深?也不过如此吗?”薛洋看到名门正派兄弟阋墙开心的笑出了声,一边笑一遍嘲讽。

  蓝忘机气的双手紧握,又顾及着家规不好发作,被叔父的一声轻唤才回过神来,看到了自家兄长波澜不惊的眼神,他莫名从里面看出了一点不悦,急忙解释:“不是,兄长我不会…我没有…”

  蓝曦臣收回目光点点头,又看向薛洋,话里话外虽然尽显一家之主的风范,但薛洋就是从语气里听出了威胁:“薛公子对吧?多谢你的提点。”

  薛洋翻了个十分不礼貌的白眼重新坐好,孟瑶偷偷抬头看了蓝曦臣一眼,刚刚被那么针对泽芜君肯定不开心。蓝曦臣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一个眼神甩过去见是孟瑶下意识舒展眉头朝孟瑶温和的笑了一下,孟瑶急忙也会蓝曦臣一个笑容以免他觉得自己失礼。

  这时屏幕上的金昭华又说话了。

  [“含光君蓝忘机即位仙督的时间点正是前任仙督金光瑶去世,金子轩和江厌离的独子金凌匆忙即位,云梦江氏当时的宗主江澄日日往返于云梦兰陵两地奔波自顾不暇,姑苏蓝氏家主蓝曦臣闭关的时候。这一下就得罪了三个家族,包括自己的本家。而蓝忘机虽然在外是风光无限的仙督,但是蓝家内部的大权仍然牢牢掌握在闭关的泽芜君蓝曦臣手中,换句话来说姑苏双璧这个时候已经有了决裂的趋势。金光瑶在位时“清谈会想开就开,泽芜君想请就请。”但蓝忘机在位时蓝曦臣从未出席过任何清谈会,或者别人家举办的宴会,就连自己家的家宴也是开完就回寒室,拒绝与外界联系。人人都觉得蓝忘机做了仙督可以给仙门带来新风尚,但事实上还不如那个被仙门百家贬低到尘埃里的金光瑶。毕竟金仙督是几百年来唯一一个能让世家和民众统一战线的仙督。”

  “那金老师觉得蓝曦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史书记载,熙和仙督蓝曦臣温雅和煦,宽宥仁厚,出身世家大族却能体恤普通民众苦难,实乃世间独一份。但我们翻阅了同时期的大量著作文献,却给我们一种泽芜君是个傻白甜的草包美人的形象。泽芜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团,你可以说他是个白切黑精于算计善于玩弄人心的掌权者,也可以说他是一个温润如玉、彬彬有礼、谦逊内敛的百家楷模,甚至你可以说他是一个能屈能伸、随遇而安以家族为己任的蓝宗主,但你唯一不能说的就是蓝曦臣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傻白甜草包美人。因为他是姑苏蓝氏的中兴之主,在蓝家内部宗主贡献排行榜上名次仅仅次于立家先祖蓝安和唯一的女家主蓝翼,位列第三至今无人超越。”]

  金光善看了嫡子一眼:看吧!我就说金凌不是我儿子,是你儿子。

  “啊?怎么会?蓝湛你还好吗?”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后来那个样子忍不住关心。

  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魏无羡眼里有感激,但没说话。

  “阿姐!”江澄下意识握住自家阿姐的手腕安慰:“没事的,就算未来真的出事了,我一定会保护好我外甥的,绝对不会让他被欺负!”

  “我们阿澄很厉害”江厌离笑着伸手摸了摸江澄的头。 

  “我未来居然娶了江厌离还和她有孩子?”金子轩满脸写着不情愿,他那么抗拒这门娃娃亲怎么还是成婚了?

  “公子,您不要说这样的话”绵绵低声劝告:“怎么说江姑娘也是和您有婚约的,这样不是让别人看了笑话吗?”

  相比于两位当事人,金夫人更关心他这未来的孙子:阿凌怎么会很那个杂种那么亲近?他究竟给阿凌下什么迷魂药了?子轩一定是被这杂种给害死的!不然他怎么做宗主?娼妓生的果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蓝曦臣手指无意识的摩挲了几下腰间玉佩,眉头紧锁:究竟是什么样的事?能让自己和忘机走到这个地步一点表面功夫都不愿意做?我和孟公子未来关系匪浅,结义兄弟,蓝家和金家是利益联盟,我推他上仙督之位他对蓝家也必会关照有加。那么忘机此举便是破坏了金蓝两家共同维护的利益,孟公子未来又深得民众爱戴,忘机便是逢乱必出也是治标不治本,无法切身体会民众苦难…瞭望台想来是一大功绩,不过可惜推行一定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

  蓝曦臣担忧的回头看了孟瑶一眼,推行瞭望台必定阻碍重重:“忘机对孟公子有偏见,这份偏见被人挡刀使了用来对付孟公子,现在重点不是忘机做仙督有多么差劲,而是究竟是谁利用了忘机要害孟公子,从而达到毁坏金蓝之交让自己家族得利的目的。”或者说这个人就在我们之中。对于贡献排第三,蓝曦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他是姑苏蓝氏的宗主,以家族为己任这是他的责任。

  [“泽芜君这么厉害啊?”主持人叶初惊讶道。

  “泽芜君一出生就注定了是姑苏蓝氏未来的宗主,自小努力刻苦,在人际交往利益置换这样的事情上有着非同寻常的天赋!对于政治的敏感度也非常人可比。而且他是嫡长子,自小就浸淫在一个权利争斗的环境中,心智、手段、谋略都比其他四大家族的同龄人要高出一大截。三尊是赤锋尊尚武但过刚易折,敛芳尊善谋但慧极必伤,只有泽芜君论武力朔月不出鞘就能挡住霸下的攻击,论计谋他能于权利倾轧的乱世中保姑苏蓝氏无恙。可惜的是这些在正史上都没有记载,是我们花费了十几年的时间从与泽芜君同时代的文献记载中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敛芳尊的《敛芳词》中有这样一句话‘若师父还活着,二哥在他手下或许能讨得几分便宜。’敛芳尊用的词是或许,但实际上这是一种谦虚的用词,要知道赤锋尊可是被温若寒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当时敛芳尊也在场,所以这句话可信度就很高。聂怀桑的《清河小记》中说‘要是没有曦臣哥劝,我早就被大哥打死不知道几回了。’说一句毫不客气的话,泽芜君绝不是那种文文弱弱的君子,他属于那种‘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类型。”]

  蓝曦臣脸上温润的笑容已经快挂不住了,废话,老底都要给揭没了换谁谁都笑不出来:“说笑了,我没有那么强,不过是后人随口胡说罢了。”

  “唉?蓝宗主,后人说的也不无道理啊!年轻人嘛!厉害点也不是什么坏事。”金光善语气里总有一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舒服的感觉。

  “金宗主,大可不必。曦臣如何我这个做叔父的还是了解的,就不劳烦金宗主操心别人家的事了。”蓝启仁毫不犹豫的怼了金光善一句。

  逗的前排的温若寒没忍住笑了一下:小古板成老古板了还是这么会怼人。

  聂怀桑听到自己的名字和《清河小记》愣了一下,在聂明玦的目光注视中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大哥别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怎么一个吐槽记事的《清河小记》都能被后人这么挖掘?

  孟瑶低着头却在想别的事:既然泽芜君如此厉害那未来我们是怎么反目成仇…不对,屏幕上的金公子说我们没反目成仇,那就姑且算是决裂。利益分配不公?我对姑苏蓝氏做什么了?听后人话里话外的意思好像也没有啊!

  屏幕里的人好像是知道孟瑶疑虑一样,已经换了话题。

  [金昭华接了一个电话,跟主持人沟通一下之后让工作人员送进来一枚玉佩。]

  “叔父,兄长,是通行玉令。”蓝忘机一眼就认出来了,但是他没有蓝曦臣和蓝启仁那么沉得住气。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那神情好像就是在说:我还不知道是通行玉令吗?那还是我的通行玉令呢!

  蓝忘机这样被自家兄长警告了有点莫名委屈。

  [金昭华用力咬破自己都手指尖把血滴在通行玉令上,主持人叶初被这个行为震惊了,等到玉令发出耀眼白光才反应过来,急忙让工作人员找来药箱帮金昭华处理伤口。

  叶初惊诧的瞪大了双眼:“这是回溯?”

  金昭华点头。]

  “回溯?这是什么意思?”聂怀桑不懂就问。

  “以先人随身物品为媒介,后世血亲可以自己的鲜血滴入媒介用来观看先人的过去。如果自家先祖和媒介主人有过什么契约也可以。”蓝曦臣回答,那这金昭华便是…孟公子的后人了?或者孟公子未来的侄子和他关系那么好金昭华也有可能是金凌公子的后人。

  [待玉令白光散去屏幕内已经变换了场景,是一家客栈。客栈内灯火通明,一群世家小辈在叽叽喳喳的说话吃东西。客栈外蓝忘机和带着面具的魏无羡与蓝曦臣相对而站,蓝曦臣腰间佩戴的便是金昭华用来回溯的通行玉令,上空浮现的是聂明玦的佩刀霸下的刀灵。]

  “大哥!”聂怀桑下意识喊了出来,霸下这样的形态只能说明一件事,聂明玦出事了!

  “喊什么?”聂明玦瞪了聂怀桑一眼,知道弟弟是担心他也没再说什么。

  “魏无羡,你怎么和蓝家人站在一起?还戴面具?”江澄不解的用手肘碰了碰魏无羡。

  “我怎么知道?我看那里面蓝湛和泽芜君都神情严肃,我自己带着面具看不出来,那个刀灵…难道是赤锋尊的事?”魏无羡也小声跟江澄嘀咕。

  [“你们确定看到大哥的尸体了吗?”]

  这句话一出全场哗然。早知道金昭华可说赤锋尊泽芜君敛芳尊三尊结义,按照年龄泽芜君口中的大哥便是赤锋尊聂明玦。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最后由魏无羡开口了:“我们在义城封印的阵中见到了无头尸身,保存的很好,就连衣服也没有腐烂刀灵直到见到尸身,才幻化出本来的模样。”

  “大哥…”蓝曦臣闭眼轻叹一声。

  “他真的是赤锋尊。”魏无羡这一句是陈述,不是疑问。

  “兄长!”看到兄长这样蓝忘机有些担心。

  “忘机,不必说了”蓝曦臣挥手收起刀灵,“当年,我亲眼看到大哥在金麟台走火入魔筋脉尽散,虽然这些年没有他的音讯,可我,我心里早已有了准备。”

  魏无羡和蓝忘机又对视一眼道:“泽芜君,在下还有一事请教。”

  “请讲。”蓝曦臣背对着他二人闭上眼睛,藏起眼里的所有情绪。

  “刚才含光君也说了,我们在义城与抢走薛洋阴虎符的鬼面人交过手…”]

  话未说完屏幕突然暂停。

  “我?”薛洋嗤笑一声,“什么阴虎符的?我听都没听过,更不知道什么义城,小爷的东西,任何人都抢不走!”

  温若寒看了不屑又嚣张的薛洋一眼,什么都没说,心里却在想:阴虎符?会不会和阴铁有什么关系?

  “金光善!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交代?”聂明玦听到自己在金麟台走火入魔筋脉尽散第一反应是金光善动的手脚,自己死后怀桑接任家主一定会被欺负的。

  很显然聂怀桑也明白了这一点,他没有拦自己大哥,而是在思考:那个时候的孟瑶已经是兰陵金氏的敛芳尊金光瑶,自己的生父要害自己的结义大哥,他真的会一点都不知道吗?他在这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聂宗主这话何意?我对你从未有过任何杀心,为何要害你?就算我要害你为何要选在金麟台?选在别的地方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的不是更好吗?”金光善脑子也不笨:聂明玦的死跟自己肯定有一点关系,但真正执行动手的…他看了一言不发的孟瑶一眼心中厌烦:这不是有一把名正言顺的刀吗?

  而金光善所说的话正是聂怀桑想不明白的地方。

  “你!”聂明玦被金光善噎了一下,气的手指都在颤抖,又想不出话来反驳。

  这时屏幕继续播放刚刚魏无羡没说完的话。

  [“但是含光君没有说的是,这个人不但对你们姑苏蓝氏的剑法了如指掌,更是会一些金氏的绝招,泽芜君可知道此人是谁?”

  蓝曦臣回头看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垂下了目光,蓝曦臣便也收回了目光。

  魏无羡继续道:“这个鬼面人不仅熟知蓝金两氏的剑法,而且行踪诡秘隐藏身份,不但在栎阳企图抢走刀灵,更在义城帮薛洋行凶,这个人显然是不想让我们见到赤锋尊的尸身,也怕我们见到被薛洋复原的阴虎符,我们暂且可以不论这个人究竟不想让我们知道什么秘密,但是如今看来这是一个十分了解清河聂氏祭刀堂秘密的人,一个可能和姑苏蓝氏关系非常亲密的人,甚至是一个和赤锋尊颇有渊源的人”]

  “那根据金昭华前面所说的只有孟瑶了啊!”魏无羡立马猜到了屏幕里他们说的人。

  孟瑶心里咯噔一下,那也就是说宗主的死跟我有关?“不…我不知道为什么,宗主对我有知遇之恩,我绝对不会害他。”虽然这样辩解,但孟瑶心里已经清楚了,宗主的死真的跟自己有着脱不开的关系,要么是自己做了金光善的一把刀,要么…孟瑶不敢想下去了,他一直跟敬重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宗主,怎么会杀他?为什么…忽然孟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想法,他在众人深色各异的目光中抬头与眼神中盛满怒火的聂明玦相对:难不成是宗主也觉得我天生低贱?他…辱骂了我的母亲吗?否则…否则我实在想不出我还有什么理由要杀他。

  “明玦兄…”蓝曦臣手握裂冰回身微微一挡,阻拦了聂明玦要起身的动作,温和的声音也很好的安抚了聂明玦的暴怒,“明玦兄与其现在把气撒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孟公子身上,不如再看下去,现在也只是屏幕中对话里的猜测,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这般为难一个对你敬重有加的副使怕是有损赤锋尊的威严。”

  聂明玦看了蓝曦臣一眼,虽然没想到蓝曦臣现在就在护着孟瑶,但是又觉得他说的有些道理。

  魏无羡忍不住跟江澄吐槽:“江澄,泽芜君说这么早就开始偏心孟瑶了吗?孟瑶可是赤锋尊器重的副使,无论如何都不是手无缚鸡之力吧?”

  江澄没有歪头看魏无羡,而是皱着眉死死的盯着屏幕上戴面具的魏无羡,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你真的觉得赤锋尊现在还器重孟公子吗?”

  至于被众人忽略过的栎阳和复原阴虎符却深深烙印在薛洋心里:栎阳常氏…小爷早晚把你们全家杀的连一条狗都不剩!至于这个阴虎符…又是哪个牛人制作出来的厉害法器?

  

  

评论(20)

热度(2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