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05不成立的六杀

本篇有原创人物:秣陵苏氏苏思远。

  “江宗主说笑了,怀桑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怎么会呢?”蓝曦臣露出了一个温雅无害的笑容,“再说这世间有几人能与仙督抗衡?”

  仙门百家想笑又不好意思笑,这不就是说他聂二不配和仙督相提并论嘛!虽然总感觉哪里不太对,但意思确实没错。聂怀桑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眼神如利刃一般看向蓝曦臣,而蓝曦臣回应他的只有一个侧脸,甚至都没分给他半个眼神。

  “还请泽芜君为我等答疑解惑,这六杀究竟有何隐情?”

  “就是!就是!难不成他金光瑶没做过的事旁人能空口白牙的污蔑吗?”

  “仙督受伤昏迷不醒,金少宗主又不知事情原委,理当由我这个仙督的结义二哥来为大家答疑解惑”蓝曦臣终于从金氏宗主位上站了起来,理了理外袍,金凌忙按照之前小叔叔的样子给蓝曦臣递过去一杯茶,做了半天心里建设,才别别扭扭的第一次叫出一个比较亲近的称呼“二叔,喝茶。”

  江澄当即翻了个白眼,蓝曦臣比金凌的生父金子轩大了能有好几岁,如今却让金凌随着金光瑶的叫法称他一声二叔,也真好意思!

  二叔?哪里来的称呼?蓝启仁也愣了一下,曦臣没说还有这么一幕戏啊!忽然他又想到了:曦臣是金少宗主叔叔的结义二哥,金少宗主叫一声二叔也并无不可。

  蓝曦臣接过金凌递过来的茶杯,把茶一饮而尽。不由得在心里吐槽:果然没有阿瑶泡的茶好喝,也不知道阿瑶醒没醒,以阿瑶的性子估计醒来之后得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既然各位想听,我就为大家解释解释。这杀父…不是我为仙督辩驳,实在是无稽之谈。老金宗主死因如何想必各位都心知肚明,一定要摆在明面上来说吗?”蓝曦臣一边说着一边在脑海里不停演练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

  “这…”仙门百家交头接耳一番,偏偏那不怕死的姚不起提起了莲花坞里思思所说的那件事,没想到蓝曦臣一个茶杯就摔在了他坐的那张桌案前的地上,茶杯四分五裂茶水溅湿了姚不起的鞋面和衣摆,他顿时气的就站起来了。

  “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空口白牙的几句话就想拉百家仙督下水?简直荒唐!”蓝曦臣目光死死盯着姚不起“如果我也随便找个人说你家大公子烧杀淫掠无恶不作,甚至为了强占他人之妻不惜指使手下恶奴纵火烧了人家的宅院和十几条人命,你如何自证清白?”

  这话一说出口姚不起瞬间犹如五雷轰顶般呆坐在原位一动不动,怎么回事?自己不是派人善后了吗?怎么还是被蓝曦臣查到了?

  斗妍厅里顿时炸开锅了,几个世家宗主立即决定回去就停止自家姑娘和他们家议亲的行为,成婚了的必须和离,已经订婚的立马退婚名声哪有命重要?总不能把自家姑娘往火坑里推。

  “你们看,姚宗主你都无法自证清白!指控仙督杀父可以!谁拿出实质性证据来,我蓝涣第一个大义灭亲!”你们要是能找出来证据我就不姓蓝!蓝曦臣心里不由得有点责怪金光瑶,既然做了为什么不斩草除根,不过没关系,派出去杀思思和碧草的暗卫得手了就会立马来报,反正是幕后黑手达到了污蔑仙督的目的就杀人灭口,跟他蓝曦臣有什么关系?

  “那杀兄呢?难不成金子轩的死和他金光瑶一点关系都没有?难不成他没存过害金子轩的心思?他连结义大哥都敢杀,金子轩的死跟定跟他有关!”姚不起被蓝曦臣点破了加重的腌臜事气急了,拼尽全力反咬一口。

  “我父亲死于祖父对阴虎符的垂涎,死于我满月的那场穷奇道截杀,死于夷陵老祖魏无羡和鬼将军温宁之手…”金凌握着岁华的手猛然收紧,手背青筋暴起,这次是真装不下去了,说话的声音都颤抖的带着哭腔,虽然没见过面也没什么感情,但那毕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与我小叔叔有何关系?”

  他没接蓝曦臣递过来的手帕,而是用袖子胡乱擦了擦眼睛,声音洪亮且不容置疑“秣陵苏氏前宗主苏涉在未投身于我小叔叔座下效力之时,因对兰陵金氏子弟心怀不满而对其下了千疮百孔咒,从而促成了穷奇道截杀的发生。现苏涉已于观音庙内伏法,他只是我小叔叔的下属不是家仆,我兰陵金氏也不需要为他的行为善后兜底”金凌看向秣陵苏氏那位苏涉的堂侄如今的代理宗主“把你堂叔的尸身收敛了好生安葬吧,莫要让他死后不得安生”

  “少主大义!”秣陵苏氏代理宗主苏思远起身向金凌施礼“还望少主同意待敛芳尊醒来之后思远代堂叔亲自向敛芳尊道歉”

  金凌点头嗯了一声,想必小叔叔应该很想知道苏涉的情况,而泽芜君肯定不会告知…

  “那…那我大哥呢?曦臣哥他也是你大哥!”聂怀桑眼含泪光看向蓝曦臣,加重语气提醒。

  “怀桑,我且先问你几个问题,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说到底先罔顾救命之恩对结义兄弟非打即骂的是谁?先在对结义兄弟有偏见觉得他就是一个奸诈小人的是谁?先辱及结义兄弟亡母的是谁?先把结义兄弟踹下金麟台的是谁?先对结义兄弟起了杀心的又是谁?怀桑啊!他也是阿瑶的大哥,可他什么时候有尽到过做大哥的责任?赤锋尊,还有你聂宗主,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金光瑶姓金从前是兰陵金氏二公子,如今是兰陵金氏宗主百家仙督,不是你们清河聂氏那个任由人呼来喝去肆意辱骂的孟副使!”

  蓝曦臣真的是要气死了,大哥对阿瑶那个态度了阿瑶还拦着自己不让自己去找大哥理论!如今这股怒气终于找到了发泄口。

  “曦臣哥你没反驳是不是就说明他真杀了我大哥!”聂怀桑故意提高了声音,不断提醒在场所有人,蓝曦臣都没否认金光瑶杀兄!

  蓝曦臣二话不说抽出佩戴在腰间的朔月撩起吉服外袍割掉中衣长袍的一角,反手又砍断宗主位前桌案的一角,把这两样东西往聂怀桑面前一扔“身为结义兄弟,我与仙督自认为对大哥,对怀桑你,对清河聂氏已经仁至义尽。今日曦臣斗胆,代仙督与赤锋尊割袍断义!关于金光瑶杀兄的指控”蓝曦臣目光鉴定,声音铿锵有力“不成立!”

  聂怀桑万万没想到蓝曦臣来了这么一手,他居然真的狠的下心,他和大哥自幼相识居然为了一个外人…

  “至于杀妻…”蓝曦臣一想到秦愫心里就说不出的难受,虽然自己很不喜欢秦愫,或者说不喜欢她作为阿瑶的妻子陪阿瑶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站在阿瑶身边,但蓝曦臣又深知秦愫并没有做错什么“当初在芳菲殿的密室里,我和仙督,还有阿凌,江宗主,聂宗主,含光君,夷陵老祖,已经在观音庙内伏法的苏宗主和兰陵金氏一众弟子都亲眼所见…秦愫是自杀”要蓝曦臣称呼秦愫为仙督夫人或者金夫人,他是绝对做不到的。

  蓝曦臣一下子点出了好几个要么是玄门中位高权重之人,要么是后台够硬之人,就算有人有异议谁敢提出?而且这么多人都亲眼所见的自杀总不可能有人从中作梗。

  聂怀桑…聂怀桑这个恨啊!明知秦愫的死与金光瑶有关可他根本没办法反驳蓝曦臣的话!

  “虎毒不食子,我小叔叔要是丧心病狂之人在坐的各位怕是都没命在这里坐着。我小叔叔筹备瞭望台之初得罪了多少人各位心知肚明,反对建造瞭望台的那位家主同时抓了我和阿松,要求他必须亲自去救。我小叔叔选择了救我,我成功脱险之后我小叔叔抱着我哭了好久,他说对不起小婶婶,对不起阿松,如今瞭望台已经开始推行第二批,我小叔叔作为仙督深受百姓爱戴,使数以万计的百姓安居乐业,得避家毁人亡之祸,想必小婶婶和阿松九泉之下也能瞑目了”

  其实秦愫对金凌很好,是一个温柔贤惠又知书达理的长辈。金凌小时候总爱往芳菲殿跑,一方面因为好奇阿松弟弟,另一方面因为小婶婶和小叔叔一样温柔,会教他识字,写字,从来没有厌烦也没骂过他,更不会笑话他有娘生没娘养。

  蓝曦臣垂眸敛去眼底的醋意,不由得暗骂了一声:蓝曦臣你真是魔障了,明明知道阿瑶和秦姑娘空有夫妻之名,金如松也是收养的孩子,怎么还吃醋?死者为大,死者为大。改天得去给秦姑娘上柱香了,毕竟要不是我被气昏了头非要阿瑶打开芳菲殿密室秦姑娘也不会死。

  “至于仙督的杀师杀友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仙督在射日之征中卧底于岐山温氏的不夜天城,得温若寒信任本就是难上加难,在岐山温氏生存更加如履薄冰。再说仙督是去卧底获取情报的,不是去拜师学艺的!仙督置之死地而后生勇气可嘉,于仙门百家亦有大恩。杀师不成立”

  “仙督的友是谁?薛洋吗?此人配称仙督之友吗?就算仙督愿意认他为友,那也是仙督深明大义,不让此等毒瘤危害世间。”蓝曦臣揉了揉眉心,不再想和他们东扯西扯了,一挥手腰配长剑的金麟台弟子们鱼贯而入,佩剑出鞘三寸,极好的震慑住了仙门百家。

——————————————

  这里私设阿愫和瑶瑶是契约婚姻,相当于一种各取所需的联盟,瑶瑶娶阿愫是为了巩固他在兰陵金氏的地位,阿愫嫁瑶瑶是为了躲避族中小人暗害,阿松也不是他们的亲儿子,毕竟这里瑶瑶早就与曦曦心意互通了,不可能和别人有孩子。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