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06蓝宗主和金仙督

  “这里面的人不许他们随意走动,没有你们家少宗主的意思谁敢乱动格杀勿论!”蓝曦臣一步一步走下台阶,金麟台的弟子们看到他腰间的仙督令就明白这是仙督的意思,齐声应了一句“遵仙督命!”

  蓝曦臣走到大厅门口时忽然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坐在蓝氏席位上的蓝忘机,解了他的禁言“忘机,你跟我来。”说着先一步离开斗妍厅,蓝忘机随后跟着出去了。

  金凌目送蓝曦臣离开斗妍厅,其实特别想听听他和蓝忘机说些什么,走到江澄身边时被叫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紫电就到了自己手上。

  江澄明明很担心自家外甥却偏偏不好好说话“臭小子,你要是敢把紫电弄丢了我打断你的腿!”

  金凌知道舅舅担心他,难得没有和舅舅对峙呛声而是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我知道了,舅舅你放心吧。”

  目送金凌离开斗妍厅江澄才重新坐了下来,忽然回想起自家外甥刚刚那个笑容下意识打了个哆嗦,感觉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了:我就说这臭小子怎么笑的那么瘆人,又是跟金光瑶学的。

  蓝氏双璧走在一起原本是非常令人心神驰往的画面,一个温文尔雅,一个凛如霜雪。可如今这两位走在一起气氛竟莫名的古怪,蓝曦臣不像平日里的温雅和煦,蓝忘机也不是素日里的那般面无表情。他几次三番欲言又止的看向自家兄长,可蓝曦臣始终目视前方没有一点要说话的意思。

  “兄长!”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了,停下脚步加重语气唤了蓝曦臣一声。蓝曦臣也停下脚步,走到一旁的栏杆边观赏几乎是一望无际的金星雪浪花海。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知道你不满我这么做,我不懂你为什么看不上阿瑶,他又有何处对不起你?”

  “没有。金光瑶没有对不起我,但他杀了赤锋尊兄长不是知道…”

  “是,他利用我杀了赤锋尊,可你知道为什么魏公子吹奏他在共情中听到的那段清心音时我没有第一时间指出错误吗?你又怎知不是我借阿瑶之手杀的赤锋尊?”

  “可魏婴说兄长弹的清心音是正常的!”

  “你给他谈过全曲清心音?”

  “没有。”

  “那他是如何得知我弹的清心音没有错?忘机啊!你和魏公子一定要追查出杀死赤锋尊的凶手吗?”

  “是!放任杀人凶手逍遥法外,乃不义之举”

  “那好,我告诉你,我把清心音教给阿瑶的时候就是错的,我就是为了借阿瑶之手铲除赤锋尊,赤锋尊一死清河聂氏必定衰落,再也没有人阻挡阿瑶做金宗主登临仙督之位,我身为姑苏蓝氏宗主,讨好未来仙督有何不可?”

  “兄长不会!兄长不是这般精于算计的小人”

  “可你和魏公子若执意要真凶伏法,不出三日所有人都会知道姑苏蓝氏的泽芜君是个心机深沉道貌岸然借仙督之手铲除异己的伪君子。”

  “兄长要把叔父教的仁义道德抛诸脑后?为了金光瑶?”

  “不是,是为了姑苏蓝氏。忘机,这就是我们的区别,你是二公子,无论发生了什么你上面都有一个兄长顶着,你可以坚守道义随心所欲的做自己也可以做一个潇洒自在的游侠,游历天下。但我不行,我是继承人是一宗之主,姑苏境内几千户人家上万条人命和整个蓝氏的未来都压在我身上,我在做你的兄长之前是姑苏蓝氏的继承人,我所受到的教育和你是不一样的。”

  “可是…赤锋尊与兄长毕竟自幼相识…”

  “所以忘机你永远做不了蓝宗主,你不会世故圆滑,不会虚以委蛇,甚至不能与旁人侃侃而谈,更不会恩威并施,这些你所讨厌的性格都是兄长这么多年来不得罪人的原因。忘机你是可以游侠,但我只能是政客。在政客的世界里没有是非对错,只有利益得得失。”

  “兄长为金光瑶做的够多了”从三尊结义到金仙督登上历史舞台,再到这十多年的兄弟之情。蓝忘机微微别过头似是不能接受蓝曦臣关于政客的说法。

  “远远不够。”蓝曦臣微微摇头,转身认真的与自家弟弟对视,“你只看到了我对阿瑶的好,却从来没想过阿瑶对我、对你、对姑苏蓝氏的恩情,这些是一辈子都还不清的。”我也不想还清,谁家恩爱十几载的道侣还要把你我分的清清楚楚?

  “什么?”蓝忘机懵了一下,恩情?什么恩情?自己只知道金光瑶和兄长关系好,没想到还有恩情?

  “你可知云深不知处被烧我携藏书出逃,救我于水火之中的人是谁?后来姑苏蓝氏重建云深不知处,鼎力相助的又是谁?不夜天誓师大会,你带走了与百家为敌的夷陵老祖魏无羡,连续几天不眠不休周旋于百家之中全了你景行含光名号的又是谁?这么多年他对姑苏蓝氏只有支持,从未打压,如果没有敛芳尊金光瑶,姑苏蓝氏就会和当初的云梦江氏一样,被金光善打压的抬不起头只能被人牵着鼻子走,任人宰割。”其实当初的姑苏蓝氏没有现在这么强盛但也不是很弱,不过金光瑶对于姑苏蓝氏的大恩大德是事实,并不能因此否认。

  “可兄长敢说自己没有一点私心吗?”

  “当然不敢。”蓝曦臣承认的如此坦然迅速,让蓝忘机和藏在暗处偷听的金凌都愣住了。“是人就有私心,谁都不例外。我心悦金光瑶,射日之征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对他的心思,我倾尽全力支持他,一方面是为了报恩,一方面是为了姑苏蓝氏的未来,还有一方面就是我心悦他”

  蓝忘机被兄长这番话冲击的几乎连眼睛都不会眨了,躲在暗处偷听的金凌差点没拿住岁华,他稳了稳心神,从蹲着的姿势换成站着的继续偷听。

  “兄长心悦他,那为何…”为何不与他合籍?还眼睁睁的看着金光瑶与别人成婚生子。

  “我的心上人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翱翔于九天的鸾凤,我不想因为一点私心将他困于一方天地。他注定要成就一番大事业,注定要站在修真界最高的位置呼风唤雨,接受百家敬仰。他想我就与他合籍姑苏蓝氏就是他另一个家,他不想我就一辈子都是他二哥,姑苏蓝氏永远都是兰陵金氏的盟友”

——————————————

  金凌:我吃到大瓜了!我小叔叔要二婚了!

  江澄:我就觉得他们俩不对劲,谁家看兄弟的眼神跟看情郎似的?

  金光瑶:我就走一遭观音庙受了个伤,怎么一觉醒来变天了?

  蓝曦臣:哈哈哈,我的剧本我做主!谁说做道侣就一定要合籍?合籍了就一定要昭告天下?

  

  

评论(24)

热度(4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