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09泽芜仙君的教育理念

  “谁?进来!”

  金光瑶还没从三尊割袍断义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就被蓝曦臣突然的怒喝吓了一跳,本能的紧紧抓住蓝曦臣手掌。他呆愣愣的低头看着自己紧紧抓着蓝曦臣手掌的右手,不禁暗想:二哥果然灵力强大,从观音庙那日算起不过三日自己这重新接上的断臂居然就能用力了…

  蓝景仪低着头走进寒室端正的向二人施礼:“泽芜君。敛芳尊。”救命!自己根本不知道泽芜君回来了,只是想来看看敛芳尊今日睡醒了没,醒了就喂他喝药,没醒就把药拿去再温一遍,可真没想过要偷听长辈谈话!还是自家宗主的秘辛。

  他余光瞥到桌案上的空碗,立马道:“景仪来收拾碗筷,医修先生嘱咐过,敛芳尊养伤期间所用餐具要要分小心,以免通过入口的东西导致伤口感染”

  蓝曦臣没说什么,只嗯了一声,示意蓝景仪把盛药的碗和放置清粥小菜的餐具一并取走。蓝景仪把药碗也放进托盘里,又向二位长辈施礼告退。关上寒室的门才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妈呀!太吓人了,完全不敢说话。还好我机智,只说明了来意,不该自己听的却不小心听到了也只字不提,不然总感觉泽芜君下一刻就能让自己血溅五步。

  “二哥,我怎么感觉你对景仪这孩子比之前严厉了?”之前秉烛夜谈时金光瑶听蓝曦臣提起过族中小辈,蓝景仪是个跳脱的性子,说话常常口无遮拦惹出过不少麻烦,但身为蓝家人虽然不擅音律却胜在剑术悟性高…

  “我对族中小辈向来严厉,日后云深不知处举办听学,阿瑶不如前来旁听”

  “不要,蓝先生教的我都会了。无需再来‘听学’了,再说了我如何来?还不也是与旁人一般等着蓝宗主接见?”

  蓝曦臣身体一僵,自己确实不该因为怨阿瑶气阿瑶就把他拒之门外,但那时也是恰巧赶上云深不知处十年一次的大型更换禁制,整个云深不知处的禁制都推翻重新换了更加严密强大的结界,弟子们身上的通行玉令已经换过了,就是还没来得及给阿瑶新的通行玉令,这才有了仙督被挡在云深不知处结界外的误会。不过现在用不上了,自己已经趁着阿瑶昏迷的功夫以自己的鲜血画作通行符打入阿瑶体内了,等伤口彻底愈合通行符就会与阿瑶的骨血融为一体,日后无论再怎么更换禁制阿瑶都能在云深不知处随意进出。

  “你怎么不说话了?二哥,我不是非要怪你,而是…”而是我觉得这样被拒之门外太过耻辱了,会让我想起第一次被踹下金麟台的经历,一次是被生父拒之门外,一次是被挚爱拒之门外…

  蓝曦臣小心翼翼避开金光瑶的右臂,用力将他拥入怀中,无声轻拍着他脊背。也不知道是想让阿瑶安心还是想让自己安心。

  “不会了,以后不会了。阿瑶,姑苏蓝氏永远都是你的家…你永远都不会被挡在自家门外”

  金光瑶隐隐约约猜到蓝曦臣做了什么事,但蓝曦臣不说他也不问,总会知道的,不必急于这一时。

  “泽芜君的话自然是令人信服的,只是…小弟惊奇的很,原来温柔和煦的蓝二哥不仅是严师…”金光瑶探出左手在蓝曦臣心口点了一下,指尖慢慢向下划落在蓝曦臣带在腰间的仙督令上“还会假传圣旨,挟天子以令诸侯。让小弟着实佩服”

  “待此间事了,曦臣任仙督处罚,绝无怨言”

  “本仙督当年在岐山温氏可学了不少审讯犯人的手段,蓝宗主不如讨好讨好本仙督,也好少受些审讯之苦”

  “仙督,你还是先把自己身上的伤养好,再说审讯的事”为金光瑶输送完灵力后,蓝曦臣又喂他喝了半杯温水才小心翼翼扶着他躺下,细心的盖好被子。

  “你要回金麟台了吗?帮我给阿凌一样东西”

  “你放心,宗主令我已经以仙督的名义交给金少宗主了,待你平安回到金麟台再收回来。”

  “二哥,你怎么知道我想让你帮忙带什么?二哥好厉害啊!”

  蓝曦臣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笑笑没说话,离开寒室后他没有直接去金麟台,而是去了校场监督弟子们练剑。总不能因为自己最近比较忙就把弟子们的功课落下了,鱼与熊掌他都要兼得。

  泽芜君平日里不怎么管这些,弟子们课业都是由蓝先生监督管理,他们已经一日没有见到先生了,他们以为的温和好脾气的宗主正在严厉纠正每一位弟子练剑的错处,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含光君呢!不不不,这可比含光君可怕多了,含光君掌罚什么脾气他们都摸清楚了,泽芜君可就不一样了。

  含光君监督的时候他们还敢求思追师兄帮忙求情多歇一下,泽芜君可是连敛芳尊求情都不一定给面子。弟子们内心暗自叫苦连天的加练了一个时辰才被放去吃饭,一个个跑到比兔子都快,也不管过后会被怎么罚了。

  监督弟子们加练完后蓝曦臣就打算去金麟台了,就算有江澄在帮衬,金凌也很容易被那群比老狐狸都精的世家宗主拐带沟里去。更何况根据他与阿瑶交好这么多年对金凌的了解,这孩子绝对公报私仇连晚膳都没给世家宗主们准备。

  山门口蓝思追匆忙追上了蓝曦臣的脚步,对他施了一礼,欲言又止“泽芜君…我…我…”

  蓝曦臣露出一个标准的宗主式笑容,温和的看着蓝思追,也没有打断,没有追问,更没有怒喝。

  “思追想问…想问…含光君和魏前辈…您…您会如何处置?能否…能否允许思追去禁闭室给魏前辈送饭?”

  “这个我没办法做主,毕竟不是咱们的家事。你若担心魏公子就去看看吧,让景仪陪你去。”

  ‘咱们的家事’蓝曦臣加重了这五个字的语气,提醒蓝思追他现在毕竟是姑苏蓝氏子弟,是含光君的亲传弟子,魏无羡对他们岐黄一脉是有大恩,但姑苏蓝氏对蓝思追也有大恩。更何况家主的亲弟弟对他还视若亲子,他在蓝家过的甚至比本家弟子还要好,要怎么做自己衡量好这个度,不要让于你如兄如父的含光君为难,而蓝思追向来是个机敏聪明的孩子,他自然明白了蓝曦臣的意思。

  “多谢泽芜君提点,弟子…弟子还需要再…再好好想一想”蓝思追心里也是纠结,一时无法下定论。

  “蓝思追,你姓蓝”蓝曦臣温柔的笑着为面前这位小辈整理了一下由于刚刚跑到太快而有些微乱的衣襟,又压低声音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提醒道:“你是姑苏蓝氏含光君亲传弟子,蓝愿,蓝思追。不是岐山温氏岐黄遗脉的温苑。”

  蓝思追站在原地愣愣的看着蓝曦臣离去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对着蓝曦臣离开的方向郑重施礼,转身往房间走满脑子都是蓝曦臣听起来温柔实则暗含警告的话。

  蓝愿,蓝思追。是啊!这世上除了鬼将军温宁之外再也没有别的仙门百家口中的温氏余孽了。

  

  

  

  

  

评论(10)

热度(5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