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小万

我的万只有11个人,多一个少一个换了谁都不行,都不是完整的!

08敛芳仙尊的唯一神明

  金光瑶听完蓝曦臣的转述后沉默半天没有说话,这些话他早就听过千万遍了,可是如今从蓝曦臣嘴里被转述出来让他装了十多年的坚强瞬间绷不住了。说是不在意,可闲言如刃怎么可能不在意?蓝曦臣就坐在床边默默为无声哭泣的金光瑶擦眼泪,等哭泣渐渐停止了才小心翼翼扶着他坐起来,端来清粥小菜“吃点东西吧,吃饱了接着哭”

  一勺一看就味道寡淡的白粥被送到嘴边,金光瑶刚要吃听到蓝曦臣这句话没憋住破涕为笑。

  “蓝曦臣,你太过分了,本仙督…本仙督要罚你…”

  “嗯,我过分,我知错,我认罚”蓝曦臣从善如流的认错用白粥堵住了金光瑶的嘴。

  “咦?二哥你加糖了?”金光瑶眨眨眼颇为惊喜,刚刚的药实在太苦了,苦的天灵盖都要飞了,这份加了糖的白粥来的正好。

  “不然某个小狐狸能苦的一脚把我踹下床”蓝曦臣温柔的亲了亲他鼻尖,继续喂小狐狸喝粥。

  “原来蓝大宗主也知道自家药膳苦?我想喝羊肉汤”金光瑶知道云深不知处境内不可杀生,故意给蓝曦臣出难题。

  蓝曦臣用手帕为金光瑶擦了擦嘴角,把空碗放回桌案上。“我晚上要去金麟台,明天回来带你惯用的厨子做的羊肉汤。阿瑶,等你好起来你教我下厨”

  “我拒绝”金光瑶很少直言不讳的拒绝蓝曦臣,哪怕是在榻上都是欲拒还迎的,因此蓝曦臣有点失落,他适时的把这份失落情绪放大果然金光瑶心软了。

  “哎呦!我的好二哥,小弟给你做,小弟亲自下厨”

  “给我做…”蓝曦臣下意识摸了摸鼻子,金光瑶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一个金宗主,一个蓝宗主,结为道侣十余载互相上了对方家族的族谱却没有昭告天下。

  要不是这一身的伤我早就把你踹下床了。金光瑶愤恨的想着,近乎狠绝的用左手抓住蓝曦臣衣领,用力咬上他喉结。

  喉间骤然一痛,窒息感扑面而来,蓝曦臣双手紧握成拳并没有推开金光瑶,任由他咬着自己发泄怒气!金光瑶后知后觉的看着蓝曦臣白皙脖颈上异常明显的牙印,突然又心疼了,要是自己再用力一点就咬破了。

  “你个傻子!你为什么不躲?”金光瑶是彻底拿蓝曦臣没有办法了。

  “你心里有怨我知道,是我不好,不该当着仙门百家的面下你的面子,身为结义二哥我应该护着自家三弟,身为兄长我应该约束弟弟不该放任忘机跟夷陵老祖一同胡闹,不该仗着仙督的宠爱肆意妄为…”突然被捂住了嘴,蓝曦臣并不会识趣的闭嘴,他轻舔了一下金光瑶的掌心,金光瑶立马如触电般的收回手。

  “认错就好好认,别胡言乱语,哪个宠爱你了?”金光瑶忽然想起从前悯善提醒过自己,不要对二哥太过纵容…,当时他只以为是悯善和姑苏蓝氏的旧怨而没太在意,如今想来是自己忽略了一个真心为自己谋划的下属。“二哥,悯善呢?他的尸身可有人收敛?他毕竟对我忠心耿耿…”

  “我已经和江宗主通过气了,云梦江氏的弟子正在驻守观音庙,苏宗主的尸身没有人会动,待此间事了由他堂侄苏思远将尸骨带回秣陵安葬。”

  “多谢二哥,我想…”金光瑶想了想觉得没必要了,悯善的死可以给自己换来很多绝地翻盘的机会,自己一旦要是去亲自送他…不仅悯善白死了,也会牵连到如今护着自己的二哥。“苏思远这孩子我见过,很聪明。”

  “秣陵苏氏如今群龙无首,苏思远虽然是代宗主,但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我会暗中支持苏思远称为秣陵苏氏新的宗主…”也算替你弥补不能亲自送衷心下属一程的遗憾。“但我不能保证其他的。”

  “够了,这些就够了。悯善在天有灵应该也就放心了。”

  蓝曦臣没再说话,而是默默握住了金光瑶依然冰凉到让人心惊胆战的右手为他输送灵力,今天是第三天了,好在金光瑶的右臂恢复的很好,再养一阵等经脉恢复了就可以使用灵力了。

  金光瑶看着自己被蓝曦臣握在掌心里的手,忽然想起他刚刚说替自己铲除把柄,“二哥?你说的把柄是…”

  “思思。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往事,或许是她对你有恩,又或许是其他,你不能动手铲除她,我来做。我只知道一个普通女子空口白牙的几句话就想给百家仙督定罪,绝不可能!”

  “二哥?”金光瑶不可思议的睁眼看着他,呆愣了好半天“不…不行,她是平民百姓,你不能杀人,二哥,你是光风霁月的泽芜君,不能…不能沾染这些事。我…我没关系的,反正该杀的不该杀的我都杀过了,我…我不怕的,你不一样…”金光瑶试图挣脱蓝曦臣的手掌不想再接受他的灵力给予。

  “金光瑶!怎么不一样?你告诉我究竟哪里不一样?我也是一个位高权重的掌权者,你别忘了你做宗主的御下手段,对世家宗务的处理方式,除了你自己摸爬滚打之外我也教了你不少!”

  “不一样!姑苏蓝氏百年清誉,满门君子,不能…不能因为我给姑苏蓝氏冠上恶名!尤其是你,蓝涣,你不该沾上这些肮脏的手段。你是温雅和煦的端方君子,高风亮节的蓝氏宗主,你…你是给了我希望和未来的神明啊!”

  蓝曦臣紧紧与金光瑶右手十指相扣,加大了灵力输送的力度。

  “我是世家公子,自小在权利更迭的尔虞我诈中成长的,敛芳尊!金宗主!你心里很清楚,我原本就不是什么君子!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利益至上的政客。我很庆幸我所坚守的万民同幸得道义和我的利益我肩负的责任是相同的。我能遇到你已经是花费了我所有的幸运,我更加庆幸我心之所爱既是我志同道合的政治盟友,又是能惠及万民的百家仙督。”

  “所以你一直知道我做的哪些事?”

  “当年你已经隐隐有取代金光善称为金宗主的势头了,以你的能力和兰陵金氏的实力你一旦坐上金宗主的位置,势必会称为玄门世家唯一尊崇的百家仙督。光有结义二哥背后的姑苏蓝氏的支持和兰陵金氏附属家族的支持是不够的,你必须要得到结义大哥背后的清河聂氏的支持。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结为道侣,你以为只凭着我心悦你,你又是我结义三弟对我有救命之恩对姑苏蓝氏有大恩这几点我就会把清心音教给你吗?我帮你是因为我们志同道合,因为我能通过你实现我自己的理想,因为我能通过与你交好让姑苏蓝氏从中获益。”

  金光瑶呆愣住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蓝曦臣教他清心音也会有这么多心思,“而我们两情相悦为这份命中注定的联盟添砖加瓦,使其更是坚不可摧。是我把二哥想简单了,清心音…对了,聂怀桑…他要拉我下水!他绝不仅仅是为了给大哥报仇,他要折断兰陵金氏的脊梁!”

  蓝曦臣抬指抵在金光瑶唇瓣上,微微摇了摇头“聂怀桑不足为惧,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已经替你和赤锋尊割袍断义了,仙督这些年对清河聂氏已经仁至义尽,不必再收拾烂摊子也不必再顾忌什么结义兄弟情义了”

  

  

  

  

  

评论(4)

热度(3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